close

 

我很愛食物用燒烤的方式調理,少很多油的負擔,
也可以吃到脆脆的皮,清爽的口感!
兩個人買一隻烤雞不划算口味也吃不慣,家中一個大烤箱方便多多利用,乾脆自己做囉! 

香橙烤雞       

 

從法國買回來的春雞,小小一隻份量剛好,我挑選中小型的。
超市已經把雞體內部處理得很徹底了,買回家後我還是會再清洗一下,
用熱水淋皮,再把未清除乾淨的毛拔掉,
在歐洲買的雞都是要自己再把毛清理一次,有點小困擾。 

 

自己想出來的調味方式:
雞肚子用洋蔥和蒜頭片塞滿;
玫瑰鹽少量抹完整隻雞,刷上紅酒與蜂蜜,灑上義大利香料,
最後把雞皮隨意的切出一些縫,塞進蒜頭片,
我喜歡蒜頭香,所以塞了不少。

香橙烤雞        

 

然後雞隻放置一小時等待入味。

香橙切片,擠一些果汁在雞上,然後把香橙鋪平在烤盤中間,
雞皮朝上放在上頭,不要讓雞碰到盤底就是了,我還會再鋪上一些洋蔥當配菜。

 

放入烤箱中層220度,先烤1個小時,然後拿出來再刷一次蜂蜜,增加脆皮的口感。

繼續再烤40分鐘,取出切開最厚的部位看一下內部是否已經烤熟,
若還是紅紅的再烤20分鐘,總之就是烤到熟,但也要控制小心別把皮烤黑了。

 

烤完上桌,準備好胡椒鹽,就有脆皮烤雞可享用囉!
搭配著香橙的氣味, 一隻雞三兩下就吃光了。
切下來的骨架可以保留著,下次燉雞高湯可利用。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香橙 烤雞 蜂蜜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