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領養的西班牙小男生,2歲, 有很可愛的西班牙名字"Tizón"
(同中文發音:體重)


我的體重, 這麼可愛溫柔的模樣, 但只要帶出門看到別的狗就會陷入瘋狂的狀態。
每隻狗都有心理上的缺陷, 尤其是曾經被拋棄過的狗狗,
要從根本讓牠改變原本的心理陰影, 這就是身為新主人的責任了,
我不要用以暴制暴的方式, 我要牠順其自然的漸漸改變! 

IMG_3892      

 

從領養牠到現在已經第六天, 這段時間一直陪著讓牠熟悉我, 熟悉環境, 建立生活習慣。
當我發現牠在別的狗面前會有驚心動魄的表現時,我真的很驚訝,
因為就我以前在台灣養狗的經驗, 我不知道家犬原來會對同類這麼不友善,
尤其牠平時在家的模樣是這麼服從與溫柔, 看到陌生人也會搖搖尾巴示好,
裡外完全不一樣的面貌, 是讓我百思不解的。
 

既來之, 則安之,
我每天都在尋找有關這方面的資訊與解決之道,
好不容易終於發現了關於狗狗減敏訓練的實用文章,
先瞭解狗的心理, 才能對症下藥,
於是今天在人比較稀少的時段, 帶著牠走著熟悉的路線到公園去,
等牠老大便尿都解決了, 我就找一張椅子坐著,
以下就是我剛發表在FB的心情....


 

體重的減敏訓練第一天:

今天我刻意不將牠帶離開有狗出現的範圍,
保持一點距離後就坐著看別的狗慢慢從眼前經過,
果然這老大就開始狗格大轉變, 從乖寶寶變成地痞流氓,
用盡生命最大的力量瘋狂的又跳又叫!
我除了把繩索拉緊外還要把臉皮撐到最厚的程度,
整個公園和旁邊住家的人都在看這隻表演,
等牠有點冷靜後再拖到旁邊裝作若無其事的繼續散步.....

這只是長期作戰的開始, 體重加油吧! 

 

 

我也在學習當個厚臉皮的狗主人阿..............
在德國蹓狗, 還對別人家的狗亂叫, 真是有夠沒禮貌的!
體重要加油, 向有禮貌的狗狗學習!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