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的香腸有名歸有名,
但我一直不知道它到底是為什麼有名,
我們台灣自己的香腸比德國的好吃個上百倍呀!
實在不想再吃這些鹹又不香的香腸了,
決定自己來做, 省去思思念念的難受。

IMG_4367  

 

這樣一盤香腸, 花我不到一小時完成,
(當然備料和風乾時間另外)

材料簡單,  
先解決豬腸衣 (我在肉店訂購, 有分粗或細腸可以選擇, 但最少一次就是賣10M)

IMG_4355  

 

德國的肉店一直給我很好的印象,
因為乾淨又無異味, 販賣人員個個細皮嫩肉溫和有禮,
沒有一般肉販子的印象,
這次訂的腸衣更讓我驚豔, 處理得如此乾淨衛生,
拿掉塑膠條就可以直接使用了!
不過10M實在太多, 我只拉了少部份起來,
其餘的用vodka洗過, 抹上粗鹽就可以冷凍保存一陣子下一回再用。

IMG_4356  

 

 

把肉在前一晚先拌好,
所有的肉都自己切一切成小塊狀, 很快就完成。
用甘草粉, 五香粉, 白胡椒粉, 米酒, 糖, 鹽, 蒜粉,
以上基本款就可以調出很像樣的味道了! 喜歡哪種口味就多加點~
拌好後煎小塊試試口味, 再做調整。

IMG_4358  

肉餡我是用去皮的豬五花, 混一些豬腿肉(Schnitzel)
反正有肥有瘦一定好吃! 肉的部位就自己去試看看口感~

灌香腸可用剪下來的汽水瓶口, 腸衣套一套就上去了很好用,
牙籤, 棉線準備好,
灌肉時常有空氣, 要不定時戳一下腸衣。

將腸衣一頭套上瓶口,
腸尾綁緊棉線, 就可以開始灌了。

IMG_4361

 

用筷子努力的塞進去, 很快就可以完成囉!
把肉塞滿一點, 香腸乾燥後才不會變小。
整條灌飽之後, 取適當長度轉一轉, 就可以分出一節一節的。

IMG_4364


用酒泡洗過, 晾在乾淨的架子上,
現在天氣冷(夜晚室溫約10度), 電扇吹一晚上就可乾燥。
所以最適合作香腸的天氣還是冬季為主, 肉在低溫中依然可以保持新鮮。

IMG_4365



乾燥後, 裝袋起來就可以放冷凍庫保存,
不定時就可以加加菜, 很棒!

IMG_4370



也順便把糯米腸做一做啦~
糯米泡水6小時, 花生先蒸熟再使用, 
紅蔥頭切片爆香, 米和花生再一起下去拌炒至半熟,
用鹽, 白胡椒粉和米酒調味即可。
放涼後再開始灌。

IMG_4371


糯米比較乾, 所以最好再拌一些植物油再灌。

IMG_4376  


大小尺寸都做一做, 想吃大腸包小腸也不難囉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