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包便食~~
便食又稱" 餛飩, 雲吞, 小元寶 " (廢話)

我沒壓麵機 (等年底就來進貢一台!),
所以麵
皮是買現成的, 還好這一款的品質還不錯, 皮很薄嫩,
煮出來口感剛剛好, 所以也很值得買啦! 省掉我很多時間~
買回來稍解凍一下就可以馬上包了。
 

IMG_5222  

 

肉餡是我包蟹殼黃用剩的材料, 拿來包包餛飩一整個剛好。

肉餡材料: 豬後腿肉約100g (用調理機打好), 一茶匙鹽, 蔥花和白胡椒少許。拌勻即可。
這個量約可包18顆餛飩。
這次我沒有做打水的動作, 蟹殼黃和餛飩包的肉餡都不多, 所以有沒有很'噴汁"我就不在意了。

包餛飩真是超級快速的簡易料理, 折來折去的我覺得還比包水餃好玩呢!
這裡有影片教學~~ 專業的包起來就是顆顆飽滿又美麗!

 

我包的就看得出非常手工吧, 哈哈~

IMG_5225  

人家是走大器路線的!!

 

包好的便食, 要炸要煮湯都好吃~
不過我這回想吃的是辣辣的紅油抄手!
也很簡單, 調個醬料就搞定。

醬汁: 糖一匙, 醬油2匙, 黑醋少許, 干媽香辣脆油辣椒 (這罐真是好物, cp值百分百)一大匙。
調整出自己喜好的口味。
餛飩下水煮至浮起就可以撈出, 淋上醬汁, 灑點香菜或蔥花, 搞定!!

怎麼搞都很難做到難吃的一道料理~

IMG_5228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餛飩 紅油抄手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