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IMG_4438  

在德國其實什麼材料都好買, 新鮮的板豆腐去亞超就買得到,
也有賣盒裝的嫩豆腐, 不過就是沒有雞蛋豆腐,
簡單又好吃的雞蛋豆腐, 製作非常簡單, 
就是用蒸蛋的方式去做就可以了!

材料:豆漿(自己打的更香, 我偷懶直接買超市的), 雞蛋, 少許鹽或雞粉

IMG_4435  

比例我是用1(蛋):70c.c.(豆漿), 這次用5顆蛋, 所以豆漿就是350c.c.
蛋要完全打勻, 再用濾網濾過, 與豆漿混合,
倒在適合的容器裡 (我有加一張烘焙紙方便拿取), 用中大火蒸20min.就完成了!
食用前淋一點醬油,
或是拍一點麵粉下鍋煎一煎, 更下飯!



買了豆漿就乾脆多做一點, 來做做豆花解饞~

豆花很簡單, 材料:豆漿, 洋菜粉即可
我另外準備了布丁粉做布丁

 IMG_4441  

 

10g洋菜粉先用200c.c.的熱水徹底攪勻到確定沒顆粒為止, 
1800c.c.的豆漿用乾淨的鍋子煮到冒煙(不要沸騰),
再把洋菜水倒進去攪勻, 靜置冷卻後就可以了!
我這個比例做出來的較軟嫩, 洋菜粉通常比較是脆硬的口感,
比例可以偏個人口味去調整。
洋菜做的豆花只能冷食, 遇熱就會化成水。

想吃巧克力或抹茶豆花, 就從1800c.c.的豆漿取100c.c.另外拌好,
(一匙粉:一匙糖, 若豆花自備糖漿也可以不加糖)
等大鍋豆漿+洋菜水煮好, 再舀一部份出來與調味的豆漿混合,
就可以做出不同口味一起吃囉!

 

這是我情人節時做的三色豆花(巧克力, 抹茶, 布丁)
每一層都要等表面凝固後再加下一層。

DSC_5421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