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次能重回教學領域, 而且是前所未有的進入中國人的學校裡,
我有很大的感想.............

必須要先說,
我看到大部份台灣人都非常在乎簡體或繁體的差別, 
但這是沒辦法的趨勢, 
中國確確實實在人海戰術, 政治策略成功贏了台灣。
尤其到國外之後, 更是無可避免要接受這個事實;
還是老話一句, 想要被世界多重視我們一點, 
台灣人自己在國際上也要爭氣。

這次因緣際會的踏進中國人的團體裡, 
對我來說是很驚喜的際遇,
一來我可以繼續發揮教學的才能, 
二來也可以藉由與他們的互動交流上讓他們更認識台灣!

目前我所接觸到的中國人, 他們都會很主動的說" 我們好喜歡台灣人"
問他們為什麼?通常答案都是" 有禮, 氣質好, 熱情, 大方。"
這樣的稱讚讓我很開心, 表示很多在國際上跑跳的台灣人, 
都有在好好的展現屬於我們的質感, 
讓不同國家的人知道台灣是很棒的地方, 培育出很棒的人才。
想要改變在這個世界上的地位, 
與其在嘴上說說, 不如真正的去行動實現它,
在乎簡體或繁體? 
等到有天我們台灣的地位超越中國,
想要用繁體主導中文潮流, 那就不是紙上談兵了。

所以別再問我" 為什麼教中文用簡體不用繁體?"
答案自己想一想吧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