現在正是南瓜盛產季, 賣場可見各式各樣不同品種的可愛南瓜,
我買的是熊寶寶 (Baby Bear), 長得圓滾也最討喜!
是適合做派的南瓜種類之一。

_CSC0071.JPG  

_CSC0070

 

南瓜派分派皮與內餡兩部份,
我的烘焙作法都是自己調整份量的, 
因為在我的廚房裡從來沒有標準食譜這種事。
還好成功機率都滿高的~


派皮 (8吋派盤):
低粉150g, 糖28g, 冰奶油75g, 蛋黃一顆, 冰牛奶少許備用。

奶油切塊先與麵粉捏合, 保持冰冷的溫度捏揉成碎, 
等狀態均勻後加入糖, 蛋黃, 不用太用力的揉合以免出筋,
麵糰會有點半乾狀態烤出來的派皮才會帶酥,
若無法成糰再酌量加一點冰牛奶, 只要能成糰就停止搓揉,
用保鮮膜壓扁包好, 放冰箱冷藏30分鐘。


乾爽的派皮麵糰。

IMG_5754  


內餡:南瓜泥 (一顆量), 雞蛋一顆, 奶粉一湯匙, 棕糖20g, 鮮奶油30c.c., 香草粒少許   
南瓜剖半去籽蒸20分鐘, 等稍冷卻再用湯匙將瓜肉挖出壓成泥。
混合其他的材料拌勻。


會讓內餡又香又滑的好幫手,
奶粉, 鮮奶油, 香草粒。

IMG_5760  

 


烤箱預熱150度, 
冰好的派皮取出, 桿平。烤盤塗上奶油。

對我來說桿派皮很難控制厚度, 所以我採用德國媽媽友人教我的方式,
用撕麵皮的方法仔細把皮貼在烤盤上,
過程就是充分享受玩黏土的樂趣,

雖然花了一些時間, 但可以烤出很薄的派皮喔!

不過台灣的夏天最好別這麼玩,
沒多久奶油就化了, 整個會油膩膩很恐怖。




用叉子隨意弄出一些氣孔。

IMG_5758  



鋪一張烤紙在麵皮上, 灑上豆類或米平鋪, 
以幫助烤出平整的麵底。

IMG_5759  

烤箱10分鐘即可, 放涼待用。

麵皮塗少許蛋白後再將南瓜內餡倒入, 以免內餡太溼會滲過麵皮。
烤箱180度, 15分鐘,
取出觀察一下烤的狀態。


可用錫箔紙包住派周圍的麵皮部份幫助防止烤黑,

最後再用150度烤 10分鐘。
 

每家烤箱狀態不一樣, 每個人做的比例也會有點差異, 
所以最好再用竹筷戳一下中心確定熟透才是完成。

放涼再從烤盤取出, 就可以切片開吃囉!


_CSC0072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南瓜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