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6. MAI

schluesseldienst_1370614876  

 

早上全家一如往常出門晨跑, 為了行動方便, 總是由一人(龍公)負責帶鑰匙,

更為了能輕鬆的運動, 所以會只拆下家門的鑰匙部份帶在身上。

出門前老是習慣先問龍公: 鑰匙帶沒?

龍公拍拍口袋有鑰匙的聲音, 我們就出發了。 

 

運動完畢回家路上, 走阿走的龍公突然用力拍了一下自己!  " X! 我帶錯鑰匙了!"

速速從口袋掏出, 居然是腳踏車鎖的鑰匙............. " X! " 我也大叫。

 

----

 

在德國遺失或忘記帶鑰匙是一件很恐怖的事,

那通常代表: 你要花大錢了!!

(請放心, 房東也不會有你的住家鑰匙。不用打電話吵房東。)

若因為遺失鑰匙(也許被有心人偷走), 而造成其他住戶遭竊,

所有的財物損失, 連帶大門的更換, 住家門戶鎖的更換, 種種費用都要由遺失者負擔。

於是有一種鑰匙保險, 就是在預防這種意外的發生。

我在初來德國時因為一時愛玩和朋友們在雪地裡亂跳, 結果鑰匙跳不見, 

還好有被同行的朋友在雪裡面撿拾到, 不然我就完了.... 

本來龍公想為我加保這種鑰匙險的, 沒想到今天居然是由他帶錯了鑰匙!

趕緊按了鄰居的門鈴先開大門讓我們進去,

之後麻煩人家幫忙打電話找有緊急24hr開鎖的鎖店 (Schlüsselnotdienst),

問了一下這種開鎖的估價: 100歐 (X!)

鄰居人真好, 又再多問了幾間比價, 後來找到最底價69歐, 就趕緊請對方過來開鎖。

30分鐘後鎖匠來了, 沒掏出任何鑰匙, 只拿了一張卡片,

就沿著門縫邊插插插.... 再用力推擠鎖頭的部份, 無需5分鐘芝麻就開門啦! YA!!!

我火速拿了提款卡飆去銀行, 獻上無緣的69歐 (淚....)

鎖匠說, 如果我們的門還有再轉上鎖的話, 價格就不止這樣了,

喔, 這樣有安慰到我們嗎?

 

 

好像花錢看了一場秀一樣。

這種經驗一輩子一次就好~ 很滿足了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