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道雞肉絲可說是我的得意菜,
若有party或朋友來玩,我總會準備這個簡單又好吃的料理招待,
每次端出桌,總是第一個火速被一掃而空,連德國人也是讚不絕口。

涼拌雞肉絲(完成)   

 

雞肉絲是以前在家裡媽媽很常做的料理,
尤其有大拜拜時,總會讓我有非常大的期待。
其實它是客家菜的一種,雞肉燙熟後,媽媽會用白醋來調味,
配上蒜絲的甜和嗆,真是好吃得不得了!

 

不過我到德國開始自己的小煮婦生活後,
就用自己的方式調理雞肉,在調味上也做了點改變,
很意外的也創造出很不錯的口碑。 

 

材料:雞胸肉,蒜苔,過油的油蔥酥(加少許醬油爆香) 

 

材料就這麼的簡單,不過處理上有一點小撇步。
首先要把雞胸肉浸泡在鹽水裡(水鹽比例10:1),然後放在冰箱裡泡上個3~6小時,
這樣的雞胸肉無論是蒸煮烤炸,肉質都會很鮮嫩不帶柴,也有微微的鹹度(所以鹽水絕對要調整好)。
取代掉用水去煮熟的方式,我用"蒸"的,可以保留雞肉的湯汁,在做涼拌時可避免口感太乾。 

 

剛蒸好的雞胸肉,湯汁真多!
放置等它變涼,保留湯汁最後再使用。

涼拌雞肉絲(2)   

 

準備蒜絲,青或白的部份都各半,盡量切細口感會更好。
不過在德國賣的是”大蔥”,比較像較甜而不嗆的蒜苔,我也很喜歡!

 

等雞肉放涼的時間,把大蔥絲準備好

涼拌雞肉絲(2)  

 

 

平時我會習慣準備一罐炸好的醬油油蔥酥,
可說是廚房的超級武器,用在任何料理上都很有加分效果。 

 

待雞肉放涼後,準備一個鍋子,用乾淨的手將肉撕成細絲, 
拌上蒜絲,再把剛蒸雞肉的湯汁一起拌進去 ,最後淋上一匙油蔥酥,
攪拌均勻就可以裝盤上桌。 

 

任何調味料通通不用放,超方便的!直接吃當小菜也很適宜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油蔥酥 雞胸肉
    全站熱搜

    LH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